前陣子參加了一個很少人參加的穆斯林徵文比賽,主辦者還是熟識的教親朋友,結果僥倖得了第二名,大概是真主看我現在沒有收入所以給我一個賺獎金的機會吧!
 

法惕瑪之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我喜歡在齋月請客,總覺得齋月請封齋的穆斯林友人吃開齋飯,是一件頗有意義的事。不過大家的時間都是在週末比較合適,所以就在本週六日連續請了兩天客。前一個星期其實有點緊張,因為其實我已經好久都沒請客了,有了Esi之後,平常雖然還是每天煮飯,但真得就是「隨便煮」,無法花太多心思或變太多花樣。於是這兩天的客到底要煮些什麼,實在是費思量啊!
趁今天剛請完之際,趕忙把此次的菜單記下來,留作以後參考和改進。

法惕瑪之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從去年生了第一胎到現在,我好像還是沒法享受或適應母親這個角色。

想想Esi都已經一歲三個多月了,我怎麼還老是每天都沈溺在無可救藥的焦慮和憂鬱中。焦慮什麼?憂鬱什麼?自己倒是很明白。焦慮自己沒有長進,鎮日地忙於柴米油鹽和孩子之中徒然令自己變笨;另一方面則為失去了自己的時間,失去了某種專注力和意志力而憂鬱。加上身體上的累,這些,似乎都不是Esi的可愛笑靨所能抵消的。

法惕瑪之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人的一生中可以遇到真得有啟蒙作用的老師的機會並不多。但我曾經幸運地遇到一位。
 

法惕瑪之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生完孩子到現在倏忽間已經快四個月了。可是基本上,我完全沒瘦。懷孕期間總共胖了13公斤,醫生、護士、所有朋友都說:13公斤是很標準的!可是分完娩後,我雖立刻少了6公斤,可是之後就再也沒有瘦了!換言之,胎兒、胎盤、羊水等等加起來就是那6公斤,那剩下的呢?就是留在我身上,變成了看得見或看不見的肥肉或脂肪!

終於到了連自己都無法忍受的瓶頸時刻,決定要加強意志力,開始減肥!每天都要運動,每天都不可吃太多!然而從齋月前開始力行,到封齋開始,共是兩個星期的時間,卻只少了一公斤。果真令人煩惱!

法惕瑪之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每年一碰到齋月,最大的感觸莫過於:怎麼一年又過了?時光如白駒過隙般飛逝,怎不令人驚覺和反省當下的自己是否正在蹉跎歲月?

所幸,Alhamdulillah!回首過去的這一年,難得地覺得自己總算沒怎麼浪費光陰。也許,在短短的一年間,結婚、生子,這兩件人生大事就這樣很自然地一件跟著一件地發生和完成了。想想,除了感謝真主,還能說什麼呢?儘管過程中總是難免會有波折,然而我的確相信,波折構成了有意思的人生。但願明年此時,我也能同樣覺得滿足。

法惕瑪之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擠母乳,真是件讓人又愛又恨的事!

 

法惕瑪之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  媽今日接寶寶回高雄去了!

 

法惕瑪之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一切轉變彷彿發生在一瞬間!彷彿懷孕九個月會有的不適和症狀全部擠在最後一個月出現!上星期還鐵齒地在台北市區慢速騎著腳踏車去探訪朋友、每天外出走動、每晚熬到三四點才睡卻又在五六鐘頭後起床,內心還暗自得意自己體能不錯,結果,孕婦的身體終於在上週六不支,大聲向我抗議。

週六上午的座談會結束後,身軀明顯覺得疲乏,但仍舊固執的我,一心堅信每天都得強迫運動,都要走路,於是又從古亭捷運走回公館捷運轉搭公車回家,想不到回到家後,先是在沙發上睡到爬不起來,接著就是越睡越累,越不舒服。強制煮了飯後,不支地繼續坐倒在沙發上,肚子開始發痛。

從來不知何謂陣痛的我,只以為是睡覺沒蓋被,涼到肚子了。感覺像是慣性的腸胃炎要發作般。想不到就這樣不舒服到半夜,而且是怎麼睡都不會好,睡睡醒醒,到後來再也睡不著,只覺得極不舒服。最後只得去掛急診,而且還直接被送到待產室。

當然後來沒真得生,磨了一夜又被交待回家等。重點是,那個星期六就像個分水嶺般,接下來的一星期,我的走路明顯變得遲緩,走路的姿勢開始搖晃,兩個腳丫子開始水腫,每天精神不繼,睡覺的時間變多(儘管所有人都說還是要運動啊…)。總算,我意識到自己不但是個孕婦,而且還是個快臨盆的孕婦!

 


法惕瑪之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自從成為半個soho族以來,便努力地縮衣節食;結婚,大概是這三個月來所遇到要花最多錢的事件。如何省錢又不寒酸,便成為我們的最大課題。所幸多虧我越來越開明的父母,我們在台北的nikah和請客,都能完全照著自己的意思走。

沒有喜帖,也沒有餅;對拍照一事都興趣缺缺的兩個人,婚紗照這種東西當然就直接免了。這樣看來似乎已省下不少。nikah和請客的衣服,都感謝熱情好友的慨然相借,連化妝品都是這幾天趕快去跟人借來練習的。昨兒個累著有辦卡的好友上Costco訂了便宜的方形鮮奶油蛋糕;今兒個又地匆匆買了雙350元的新鞋來搭配借來的禮服。想想,當天再買個飲料和水果就差不多了。Nikah要花的錢,就到此為止吧!其餘就等到要辦法律登記手續和請客時再花用了。

儀式和請客,都是辦給別人看的,唯有兩心相照,才是最私密的動人之處。Insha Allah

法惕瑪之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1 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