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切轉變彷彿發生在一瞬間!彷彿懷孕九個月會有的不適和症狀全部擠在最後一個月出現!上星期還鐵齒地在台北市區慢速騎著腳踏車去探訪朋友、每天外出走動、每晚熬到三四點才睡卻又在五六鐘頭後起床,內心還暗自得意自己體能不錯,結果,孕婦的身體終於在上週六不支,大聲向我抗議。

週六上午的座談會結束後,身軀明顯覺得疲乏,但仍舊固執的我,一心堅信每天都得強迫運動,都要走路,於是又從古亭捷運走回公館捷運轉搭公車回家,想不到回到家後,先是在沙發上睡到爬不起來,接著就是越睡越累,越不舒服。強制煮了飯後,不支地繼續坐倒在沙發上,肚子開始發痛。

從來不知何謂陣痛的我,只以為是睡覺沒蓋被,涼到肚子了。感覺像是慣性的腸胃炎要發作般。想不到就這樣不舒服到半夜,而且是怎麼睡都不會好,睡睡醒醒,到後來再也睡不著,只覺得極不舒服。最後只得去掛急診,而且還直接被送到待產室。

當然後來沒真得生,磨了一夜又被交待回家等。重點是,那個星期六就像個分水嶺般,接下來的一星期,我的走路明顯變得遲緩,走路的姿勢開始搖晃,兩個腳丫子開始水腫,每天精神不繼,睡覺的時間變多(儘管所有人都說還是要運動啊…)。總算,我意識到自己不但是個孕婦,而且還是個快臨盆的孕婦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法惕瑪之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