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從去年生了第一胎到現在,我好像還是沒法享受或適應母親這個角色。

想想Esi都已經一歲三個多月了,我怎麼還老是每天都沈溺在無可救藥的焦慮和憂鬱中。焦慮什麼?憂鬱什麼?自己倒是很明白。焦慮自己沒有長進,鎮日地忙於柴米油鹽和孩子之中徒然令自己變笨;另一方面則為失去了自己的時間,失去了某種專注力和意志力而憂鬱。加上身體上的累,這些,似乎都不是Esi的可愛笑靨所能抵消的。
 
回想以前上班的日子,是否也會這麼快就倦怠?答案是沒有。當然,那時的我可以任性地利用休假去旅遊!現在的感覺,居然更像是更早之前在唸研究所時的苦悶。可是唸書時,就算了報告三天不睡覺;就算盡了力仍等待著被罵,可是報告總有結束的一天,結束了,總能先將一切抛諸腦後地放鬆一下。然而現在呢?當了媽媽,可還有放假的權利?我想,成為母親,才是我生平遇到的最大挑戰!
今天還在想,其實最大的問題,真得是在自己身上。一種自己無法肯定自己的感覺每天如烏雲般罩頂:孩子沒帶得多好;自己的事日復一日地拖;家事的進度也總是延宕。
 
只能說,真是個無解的煩惱!在此祈求真主把我從苦惱的漩渦中拉起來,讓我別再去想那些無法改變的事實了!阿敏!
 
註:近日實在情緒失控到覺得該去看醫生的地步了!要不大哭,要不大怒,可憐了我家一天一小的兩位男士!祈求真主護佑大男士,他真得對我很寬容;也求真主護佑小男士,希望我失控的情緒別留了什麼遺毒給他!阿敏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法惕瑪之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