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人的一生中可以遇到真得有啟蒙作用的老師的機會並不多。但我曾經幸運地遇到一位。
 
嚴格說來,她只是我從小學六年級到高三這七年漫長時間裡的英文補習老師,但讓我受惠至今的卻不是她教我的英文,而是許多新的觀念和事物,簡言之,在那段封閉單調的青少年生活裡,她絕對是一扇窗,擴展了我對這個世界的眼界。至少,我對傳統戲曲的熱愛,對中國藝術的興趣,還有對一些非主流文化的關注,都是她在那時啟迪的。有時我不禁想,自己後來變得如此非主流,是不是完全受到她的影響呢?
 
如今,驟聞其撒手人寰,實在不勝唏噓。真主阿拉,或說老天爺,的確是公平的。一個獨特閃亮的靈魂,往往其肉體的生命總是比較短的。老師,願您安息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法惕瑪之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