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生完孩子到現在倏忽間已經快四個月了。可是基本上,我完全沒瘦。懷孕期間總共胖了13公斤,醫生、護士、所有朋友都說:13公斤是很標準的!可是分完娩後,我雖立刻少了6公斤,可是之後就再也沒有瘦了!換言之,胎兒、胎盤、羊水等等加起來就是那6公斤,那剩下的呢?就是留在我身上,變成了看得見或看不見的肥肉或脂肪!

終於到了連自己都無法忍受的瓶頸時刻,決定要加強意志力,開始減肥!每天都要運動,每天都不可吃太多!然而從齋月前開始力行,到封齋開始,共是兩個星期的時間,卻只少了一公斤。果真令人煩惱!

此時我想起了我最愛的運動游泳。打從八年前變成穆斯林,中間我還曾穿著一般泳衣去游過泳;可是現在的我已然出門都包著頭巾和穿長衣,如果游泳竟穿回以前的泳衣,豈不很怪?左思右想,決定上國外網站,買一件穆斯林泳衣回來。

網路上資料還真多,瀏覽了數家網站,許多泳衣設計得非常美麗,頗有風格。不過,也全都所費不貲。挑來揀去,選了最便宜的一家,在新加坡的,至少運費上就比較省。雖然它的款式不多,不過重點就是游泳嘛,只要材質ok,又能把我包得密密實實的,也就夠了。就這樣,花了三千元,買了我生平第一件穆斯林泳衣!真是開心啊!

然而就在泳衣剛寄到時,就聽說法國穆斯林女生穿著類似泳衣進泳池卻遭擋架的新聞。這也不由得我開始想:台灣會不會也擋架我?老實說,我只是想游泳,用一個我所喜愛的運動來強身健體兼減肥,但我並不想挑戰任何主流的體制或規定。於是在選定了可能會去游泳的幾個泳池後,便開始打電話一一詢問。得到的答案包括:「應該可以吧!只要真得是泳衣就可以吧!」「長袖長褲的泳衣我們看過啊,沒問題的妳該不會連臉都要遮起來吧?」種種回答,但應該都是說:沒問題!

不過問歸問,真得要去游似乎又是一個「關卡」。彷彿當初決定開始出門都要包起頭巾和穿長衣一般,總是要面臨一段無視路人觀看的適應期。然而Alhamdulillah!我沒有想太多,想起要加強意志力減肥的決心,就直接前往游泳池。付了錢買了門票後,我又不想惹麻煩地詢問櫃台人員:如果我的泳衣是這種長袖長褲的,可以嗎?好心的櫃台人員找來有決定權的救生員先生,此外也有一位女性工作人員也來了。「不好意思,我是因為宗教因素,所以我得穿這種泳衣,就是把自己包起來的泳衣,可以嗎?」「為什麼呢?」「因為我是回教徒。」「回教徒也可以(作勢表示也可以穿一般泳衣)。」「ㄜ,我想要守規矩一點。」有點不知該怎麼回話的我繼續說:「我這個真得是泳衣哦!我特別向國外網站買的回教徒泳衣!你們可以鑑定一下。」「你這個是長袖長褲嗎?」「對,還有連脖子這裡都會包起來。」「我可以摸一下嗎?」「可以,當然可以。」(摸完後)「這個真得是泳衣,(點點頭)那可以!」

真是太高興了!當下的我真是如釋重負般趕緊去更衣游泳。下水的那剎那,心中的喜悅真是筆墨難以形容啊!我終於重新撿回了這個我所喜愛的運動也但願,我真得可以瘦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法惕瑪之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